里海不是海

爱你不是幻觉









两个人吃完烧烤,王一博看着身边一脸满足的人,问道:“喂,回去打不打游戏?” 肖战伸了个懒腰,看了他一眼


“你是人吗?你玩了无数遍的游戏在我身上找优越感哦?” 


“干嘛,我这是教你玩啊”


“不了,年纪大了,回去早睡早起。你去和于斌他们一起打呗”


……笨蛋,我只是想和你玩啊 


王酷盖有点郁结无奈,突然瞥到路灯下两个人的身影。光线若隐若现,模糊的影子胶着缠绵。他低下头,嗓子微微发涩,哼起了歌 


“请你等等我,实话还没说,中间的温度多少有点不快乐”


肖战听见了,有些惊讶地看着王一博,笑道“这首歌有点熟悉啊,我记得是我唱的” 


王一博有些得意回道“必须的啊,哥哥唱歌这么好听” 肖战无奈的看着他“王一博,你又开始了?” 说完,便不理他继续往前走。一边走还一边嘀咕:“整天也不知道哪这么多彩虹屁,吹不停了”


王一博看着他的背影,小声说:“我还没唱完啊,你走这么快做什么”




“请你别看我,也别告诉我,只想踩着你的影子傻笑着”




两人到了酒店,互相道了晚安后,便回到了自己的房间。夜里,王一博做了个梦。梦里是第一次见到肖战的场景。男孩穿着牛仔外套,笔直匀称的长腿,高高瘦瘦,紧抿着嘴唇,透露出一丝拘谨,唇下还有一颗小小的美人痣。旁边的编剧小姐姐逗他,“原来我们小战也有美人痣呀,不愧是帅哥哥”他才不好意思地笑笑,耳朵慢慢变得嫣红,明澈的笑容晃得王一博的心头荡了一下。肖战突然转过头,黑亮的眼睛看着他,略带羞涩地开口:“蓝湛” 




还没继续梦什么,王一博就被枕旁的手机闹铃吵醒了。他面无表情坐起来,身边散发着低气压,不仅仅是因为起床气,更是美梦被扰。他一把把刘海捋上去,露出光洁的额头。想着今天又能与那人见面,一起吃饭,一起拍戏,一起打闹。啧,原来暗恋也能这么甜蜜啊。




今天是拍不夜天的那场戏。王一博被导演的次次喊卡声弄的有些烦躁焦虑,因为年龄比较小,没有太多的演戏经验,有时候总是找不到状态,也怕是自己拖了大家的后腿。他一个人坐在旁边,头上的抹额早就被汗水打湿了,默默地想着蓝湛对魏无羡的那抹情愫,又想到了自己对肖战的那份不能说出的感情,长长呼了一口气。 




旁边的肖战看到了坐在一旁的王一博,想了想,向这个对别人总是酷酷的,对自己成话唠的小朋友走去。对他说:“不要急,想想如果你是蓝湛,看着所爱人掉下悬崖,自己却无能为力,他的痛苦,悔恨,还有压抑在心底的感情” 说到这,他顿了顿,低头看着王一博的发旋,继续说道:“如果是你,你会怎么做呢?” 




王一博沉默不语,他无法想象如果是肖战,如果是他,如果真的就这样消失在自己面前,他不知道会疯还是怎么样。




但和蓝忘机一样,会等,即使等一个不归人;会继续爱他,即使这个人不再回来。




王一博仰起头,对他点了点头:“我知道了”




继续拍摄中,蓝忘机看着魏婴一步步地退向悬崖,人前平静冷漠的含光君早已惊慌失色,他不敢置信地看着眼前绝望的魏无羡,看出他想干什么,一遍一遍的呢喃“魏婴,不要,回来,快回来”  即使拼尽全力,拉住了一只手,最后还是失去了那个明媚了他生命的少年,救不了他,给了他眼泪。




“卡!这遍非常好!” 王一博还站在原地,看着嘴角带血的肖战,突然扑向他,一把抱住他。


“喂!你干嘛!”肖战懵了,然后使劲拍打着王一博的肩膀。


“我没劲了,让我靠一会”王一博模糊不清的回道。


肖战有些哭笑不得:“行吧行吧,蓝二公子,你靠着吧。不过快点啊,这么热的天,热死了” 


王一博闭上眼睛,是真的,幸好,他的宝贝还在。

评论